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2022新教师】交流分享 共促成长 ——记市直高中生物新教师学科第4次集训
时间:2023-03-06 11:10:22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2023年2月23日下午2022级市直高中生物新教师第4次岗位集中培训活动如期在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如何撰写课例”,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高中生物师训员袁从容老师在活动开始前布置了相关任务。活动伊始,6位新入职的生物专业教师依次进行微课程展示,微课程主题包括《光合作用》《性别决定》《转录翻译》等等,袁从容老师一一进行点评并给出指导意见。



在有限的时间内,各位新教师均展示了各自的教学过程。袁老师表示教学要体现理科思维,构筑明确的逻辑链条;同时也要适当增加课堂的互动性,让学生主动参与进来。随后,袁老师《群落由不同的种群构成》的单元为例,“如何撰写课例”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她从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和教学反思四个环节展开论述。袁从容老师表示课例撰写要突出内容重点,做到简洁明了;要聚焦思维逻辑,注重知识联系;要重视反思复盘,提升质量内涵。各位新教师纷纷表达各自感悟,现场讨论热烈。

为让各位新教师更好了解温州教育的优势、各校特色,本次集训安排了校园参观环节。参训的教师们共同参观了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温州文化馆以及50余个极具特色的功能教室。木工教室中的迷你摆件、生物科普教室中的精致标本、茶艺教室中的浓厚氛围……学校很大、场馆很多、课程很棒,各位教师无不感叹学校的专业特色



本次集训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各位教师均表示收获良多,相信更多的分享交流能更快地促进新教师们的成长。(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 陈孙册  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袁从容)